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界别动态]市政协总工会界开展“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市政协办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围绕年度调研课题“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更好地了解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8月30日上午,在环资委主任徐玲玲带领下,全体委员前往温岭市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益中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温岭市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国际优秀的液压(流体动力)配件供应商,也是国内知名的中高端智能数控机床研发制造企业。今年7月,大众精机与浙江大学机及软件厂商达成战略联盟,共同打造智能制造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国内企业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浙江益中智能电气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一家功率半导体封装企业,自2013年建成投产以来,与华润微电子、中芯集成等国内一流芯片厂建立了合作关系。功率器件封装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代工封装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各类知名品牌的厨电和电动车辆中。

上述两家企业分别代表装备产业和半导体产业,产业归属不同,在数字化转型中,有个共同点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成效也非常清楚,转型意愿比较强烈。从现场走访来看,数字化推进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委员们认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企业务实的推动,把内功练好,才能通过数据呈现出想要的结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