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市政协提案委开展垃圾分类专题类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市政协办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开展垃圾分类专题类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提案委部分成员、提案者代表参加视察。

 

一行人先后来到溪滨佳苑、汇头王村、绿能新能源公司实地视察,随后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帆介绍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021年6月底,全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9%,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5%,2019年、2020年连续被评为省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县市区。尤其对委员提案聚焦的前端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置、宣传引导、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措施与委员进行交流。与会委员针对当前垃圾分类工作中设施落地难、终端处置能力不足、长效管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颜正荣充分肯定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委员所提建议大部分得到落实,当前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做好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还有很多具体问题亟待解决,如“撤桶并点”工作进度相对滞后,组织领导和保障存在不足,各镇街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开展进度差距较大,精细化、常态化监管还不够到位等。他指出,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强化组织领导、资金保障、政策保障和督查考核;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全局定位、系统推进、循序渐进、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切实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政协委员要继续积极主动作为持续献计出力,利用好政协的各种履职平台和方式,反映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