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开展团体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市政协办 

8月30日上午,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在环资委主任徐玲玲的带领下,在市经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的陪同下,前往温岭市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就界别提案“关于推进我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大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自身数字化转型及下阶段服务中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做了专门介绍,与会人员开展了互动交流。

与会委员认为,当前中小企业自身在数字化转型中,普遍存在着转型意识薄弱、相关人才短缺以及企业转型成本过高等问题。在政府层面,往往更关注数字产业引进和龙头企业的数字化推进,缺乏为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平台。大众公司能够服务于本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非常难能可贵。

市经信局副局长陈清荣认为,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的专业且精准。下一步,经信局的工作将以企业需求为立足点,分层分类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徐玲玲指出,总工会界别委员大多来自企业,他们把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问题,通过提案的形式反馈给政府部门,希望政府在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多搭建平台,加强企业间有效的交流互动,提高广大中小企业的转型意识,更加注重如何使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盆景”接地气地变成“风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