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关于进一步控量提质强化管理,推进涉宗场所综合整治的建议”重点提案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市政协办 

6月10日,“关于进一步控量提质强化管理,推进涉宗场所综合整治的建议”重点提案面商会在市行政大楼14楼东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市政协副主席叶旭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宗委主任周根祥,提案领衔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华,提案主办单位市民宗局及协办单位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行政执法局、市环境综合整治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该提案是由市民宗局主办的重点提案,为民宗界集体提案。提案就当前我市涉宗场所量大面广,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等情况,提出要控量提质,强化管理,实施涉宗场所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涉宗场所整体品质,推进宗教中国化等3方面具体建议。

市政协常委、民宗界委员吴恩平汇报提案的背景、现状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市政协港澳台侨和民宗委主任周根祥、民宗界政协委员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华及相关会办单位负责人在会上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叶旭艳指出,要强化宗教事务依法管理,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完善宗教场所制度建设、财务监督和安全管理。要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为宗教中国化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发挥宗教界委员表率作用。要堵疏结合做好宗教工作,以区别对待、分类管理的工作思路,保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

赵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以战略眼光、系统思维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以综合治理为突破口,优化“五进”场所工作,守正创新,争创县域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推进宗教中国化。要全力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