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市政协提案委赴教育局开展学前教育专题类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市政协办 

7月2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赴教育局开展学前教育专题类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座谈会。部分提案委成员、提案者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到会指导。

据了解,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学前教育类提案9件,是反映同一类问题数量较多的提案之一。委员对于这项民生实事关注度较高,呼声较强烈。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叶永峰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尤其对委员提案聚焦的公办幼儿园覆盖面、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幼教队伍整体素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阶段措施与委员进行交流。与会委员针对当前暴露出的集团化办学带来的后续发展问题、镇际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师资队伍不稳定等新情况新问题与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展了深入探讨。

颜正荣充分肯定了教育局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委员所提建议大部分得到落实,当前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资源布局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有力,经费保障逐年增加,规范化程度明显提高。他指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全社会继续同心协力,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教育部门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推动温岭教育更上一个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