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关于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创新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1  来源:市政协办 

7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关于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创新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市委常委杨森林,市政协副主席叶旭艳、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林宝梅出席会议。

由市政协科技界提出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创新发展的建议》指出,为提高我市新时代征兵工作质量效益,要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对大学毕业生的征集工作,加大对大学毕业生义务兵的激励投入力度,实施对思想退兵、拒服兵役的惩治,推进新时代征兵工作创新发展。

与会市政协委员围绕这一提案开展了协商讨论,提案主办单位市人武部、协办单位市人力社保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一作了回应发言,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

叶旭艳指出,随着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的不断出现,我市征兵工作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委员们对国防教育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所提出的建议意见很中肯。她认为,要以更完善的工作机制来破解专武干部的不专,要加大军人优抚、大学生入伍相关激励政策的宣传力度,各部门信息互通,不断增强大学生参军的积极性,更要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以经典案例正面引导,减少思想退兵等问题。

杨森林对市政协及政协委员对国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我市征兵工作确实是短板弱项,市人武部高度重视,并会同相关部门就提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积极探索寻求解决的办法。下一步主要抓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要站在高位,认真对待。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要求,严格标准条件、严格征兵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审核审查,避免将不合格青年征集到部队。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抓好国防教育。对荣立三等功、嘉奖和受到军级以上表彰的温岭籍官兵及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要让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的尊重及优待,切实提升军人军属的社会荣誉感。三是要紧盯关键,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既要对现有政策的宣传到位,也要转变观念,做到举一反三补短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