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暨十四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市政协办 

6月1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海斌在市行政中心11楼西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暨十四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秘书长应剑波出席会议,市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海斌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市政协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展现政协作为

要在下阶段履职中,探索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台州“九富”路径相结合,开展好“加强资源优化配置,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构建制造业发展新优势”等课题调研。

二、聚焦双向发力,加大凝聚共识力度,增强建言资政深度

要精心组织“请你来协商”活动,以高质量的协商建言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要重点关注“加强我市水环境调蓄能力建设”“加强住宅小区配套养老服务用房的使用和管理”“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等民生领域履职课题,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要用好“委员会客厅”平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深做透凝聚共识工作,把界别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示范区建设上来。

三、聚焦提质增效,强化民主监督成果转化

要充分利用近年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和“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等民主监督成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温岭市政协先进界别组、镇(街道)委员联络组评选实施细则》(审议稿)、2021年度政协委员履行职责量化考核计分标准》(审议稿)以及《温岭市政协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管理办法》(审议稿)。

最后,传达了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上李跃旗书记关于近期平安工作的指示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