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专题协商

市政协召开“加快智能化建设、提升渔船信息化管理水平”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市政协办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渔船信息化管理水平,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在前期视察调研的基础上,5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快智能化建设、提升渔船信息化管理水平”专题协商会议。副市长张钊、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出席会议,市府办、市财政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台州温岭海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

会上,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对近年来我市渔船智能化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市政协调研组重点汇报前期调研中发现的智控信息不闭环、渔民认识不到位、建设机制不顺畅等问题,并提出加强宣传引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港航网络等建议意见。委员们围绕“加快智能化建设、提升渔船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并与委员们进行了协商交流。

杨丽萍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渔船信息化管理,为我市渔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仍然存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明显差距和不足。她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渔船精密智控能力建设项目落地。要强化双向沟通,提升渔船信息化服务管理水平。要提升渔民素质,增强渔船信息化共建共享共治能力。

张钊对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纳,抓好落实。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对渔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智能化建设,抓好渔船信息化管理工作。二要加强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促进监管措施落实。三要强化培训,加强船东船长、普通船员培训,提升渔民智能化设备实际操作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