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专项民主监督

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一行赴石桥头镇开展“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市政协办 

5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带领政协文艺界、总工会界部分委员,来到石桥头镇开展“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张于荣一行首先在镇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市政协“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民主监督石桥头镇工作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黄建,党委副书记、镇长潘永胜,党委委员吴金富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石桥头镇的基本情况、农民建房基本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汇报。

近年来,石桥头镇围绕“生态福祉地、城市后花园”的发展定位,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大力发挥政协智库作用,以乡韵为底色、擦亮本色、塑造特色,扎实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着力打造宜业宜居“深呼吸”小镇。

在听取汇报后,与会委员们围绕农民建房、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于荣指出,要把“美丽大花园建设”与“美丽中国·深呼吸小镇”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以整体连片的角度,运用好农民建房、精品村创建、旅游村打造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实现内部资源基础设施共享,同时,以推进区域文化联动为重要抓手,努力开创文化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后,张于荣一行实地走访了下宅金村、下宅吴村。

下宅吴村和下宅金村是“实施乡村振兴 委员助推百村”三年行动计划助推村。结对以来,市政协结对界别组文艺界和总工会界多次对两村开展调研和走访服务,不断加强了政协委员和两村的结对情感联络,同时,委员们发挥各自所长,对两结对村提出的发展问题共同协商、建言献策。

在下宅金村,张于荣一行召开了2A级景区创建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现场为下宅金村旅游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村两委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围绕文创元素,连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衔接沟通,从自身实际出发,科学编制好村庄规划。

随后,张于荣一行实地走访了下宅吴村三透里文创园,详细了解了文创园基本情况及未来的发展定位。张于荣对下宅吴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文创发展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石桥头镇要发挥好政协委员智囊作用,群策群力,将文创园的文化和艺术优势充分发掘,深化农文旅融合,带动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富起来。

当天晚上,张于荣一行观看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温岭市政协界别周文化惠民演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