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专题协商

市政协举行“推进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市政协办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根据年度重点工作的安排,在前期视察调研的基础上,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进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专题协商会议。副市长李海兵、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出席会议,市府办、市经信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场监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服务中心、投资促进中心、环境综合整治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

会上,市经信局对近年来我市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总体推进情况、项目管理机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阶段的举措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市政协调研组重点汇报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项目质量不高、实施进度不快、用地空间制约较大、营商环境仍需优化等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4方面12条建议意见。各位委员就“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多角度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意见,并就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互动交流。会议通过深入协商,达到了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预期目的。

江涌清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目前存在的项目投入产出不成比例、村留地自行开发项目进度缓慢、政府代建项目推进不快等问题,要引起重视;对用地空间紧缺与企业需求大的客观矛盾,要求企业在主观上转变用地观念。要着眼项目审批提质增效,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完善小微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建立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物业保修金制度,实行专业化运营管理模式,推动有条件的小微园区加快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微园区的建设管理水平。

李海兵对市政协组织开展"推进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视察调研和专题协商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抓好转化落实。针对下阶段工作,他强调:

一要思想再解放,通过思想再解放走出困境,破解项目要素制约和政策瓶颈,创造新一轮发展新优势。

二要力度再加大,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大跟踪服务和督查考核力度,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特别重视计划今年竣工投产的项目,确保按时投产达效。

三要服务再优化,服务好企业,就是服务好经济,特别是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服务,再大的优化都不过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