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五次常委会会议专题视察温岭市看守所管理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市政协办 


4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三十五次常委会会议,组织常委专题视察温岭市看守所管理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吴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市政协秘书长应剑波,市政协联谊会负责人陈文斌、市政协老领导叶建民,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不是常委的市政协委办负责人,市政协各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委员联络组负责人,调研组成员,市府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常委们实地视察温岭市看守所,深入了解了新看守所运行管理情况。

随后,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三楼政协常委会议室开展协商讨论。常委们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新看守所管理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空置率、建筑质量、监管难点、要素保障等问题建言献策,提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监管工作水平、深化服务诉讼理念、加强队伍建设等建议意见。

叶旭艳指出,近年来,我市看守所工作的各项绩效指标位居台州各县市前列,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新看守所投入使用后,看守监管和服务执法工作都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她提出:

  01  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看守所的高空置率问题,加强3P投资项目建筑质量把关和后期维护检修,不断加大运行管理的保障力度。

  02  市公安局及相关部门要督促新看守所依法履职尽责,指导新看守所实施科学管理,帮助强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

朱明连对市政协常委会支持和关心政府工作,就市新看守所管理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视察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方面意见:

一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与支持新看守所建设,多次实地督察项目建设,协调解决了一系列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但仍存在空置率高、工程质量、后期维护、保障不足等问题,市政府将督促市公安局等部门逐步进行处置。

二要落实落细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市公安局要在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积极谋划研究,充分发挥新看守所硬件优势,打造功能多样化、羁押人性化、管理规范化的现代化一流看守所。

三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推动新看守所高效有序地投入使用。同时,通过分类管理、建章立制、加强监管,对后续的PPP项目逐步加以完善,研究研透上级政策,系统谋划资金投入,确保项目高效落地。

黄海斌就进一步提升我市新看守所运行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理顺管理机制

要高度重视新看守所的协调运行和管理,明确发展定位,加强顶层设计,市政协也将继续关心支持新看守所工作,为其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提供建议和参考。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新看守所管理运行过程中面临的新问题,要及早谋划,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逐项予以解决。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

相关单位要做到相互磨合、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新看守所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加强思想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以管理促规范,不断提升我市新看守所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