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3-05  来源:市政协办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仁标讲话 黄海斌主持 林强陈辉等出席

3月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主持。市领导徐仁标、林强、陈辉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代表中共温岭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20年极不平凡,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历了接连不断的大战大考。全市上下围绕“赢两战、夺五冠”目标,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在台州市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党建考核中,再夺“双优秀”,实现“五连冠”。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务实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这一年,市政协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促进大局中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温岭决胜“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广大政协委员始终与群众心手相连,全力以赴投身抗疫救灾、产业革命、环境革命、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依法履职的真挚情怀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徐仁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市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年初召开的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对我市“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实现这些目标、兑现这些承诺,离不开人民政协的参与、支持,离不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全市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守正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齐心协力书写好“三个市”建设的政协答卷,为助力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徐仁标指出,助力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建设,就是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更高“政协站位”,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激励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助力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建设,就是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扛起更多“政协担当”,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双向发力,在新温岭建设中把政协价值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高扬发展“主旋律”,奏好团结“和弦曲”,唱响实干“最强音”。助力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建设,就是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更大“政协情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暖民心上下功夫,在解民忧上见实效。助力新时代“重要窗口”排头兵建设,就是要在锻造过硬本领上展现更好“政协新貌”,全市政协组织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充分依托“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平台载体,不断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持续向高效发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徐仁标表示,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帮助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高质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条件。

徐仁标最后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会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为争当排头兵、建设新温岭、走好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闭幕会上,黄海斌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

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他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助力“十四五”开好局、实干建设新温岭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为推动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闭幕会上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