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林文辉:以“硬核”担当守护人民健康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温岭日报》 

  作为一名医者,他术业求精,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赞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倾听群众的呼声,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他就是市医卫界政协委员、市心脑血管慢病医防中心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林文辉。

  在长期的医疗工作中,林文辉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白衣天使的“硬核”担当。入选台州市名医工作室领衔人,被评为浙江省新冠肺炎“抗疫一线优秀农工党员”,台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诸多的荣誉背后是他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默默奉献。

  从市一院的普通医生到学科带头人、医院领导层,26年来,林文辉在从医的道路上一直兢兢业业。他非常重视我市医师能力的培养。去年负责举办了省继续教育项目《心血管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与诊疗进展》《基于医共体建设的内科疾病规范化诊疗能力提升培训》,以及“台州市内科学术年会”,对我市医务人员的业务知识提升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心脑血管疾病不仅发病率高,由它导致的死亡也是位居所有疾病的首位。作为市心脑血管慢病医防中心主任,林文辉积极推进我市心脑血管慢病医防融合,结合义诊活动,开展疾病筛查“三进”活动,通过颈动脉筛查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开展高血压、心脑血管病防治知识宣传,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世界卒中日”主题宣传活动,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逐步推向深入。“心脑血管疾病的医防工作一定要把重点放在预防上,以培训和宣传为核心,助推健康温岭建设。”林文辉表示,下阶段,心脑血管慢病医防中心计划每年举办4期巡回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是规范诊疗心脑血管疾病,旨在强化基层医生的规范诊疗心脑血管疾病的能力。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市一院成为这场抗疫大战的最前线。林文辉作为医院新冠肺炎防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及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硬核”力量。林文辉每天都会到一线检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筛查、监测等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市内各家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筛查、转诊及应急救治等工作,为全市科学规范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构建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尽心尽责;每天组织开展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的病例讨论,使留观隔离诊疗的200多位病人、54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均得到 “一人一方案”的救治,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零漏诊、零误诊、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文辉还担任市管控力研判协调组副组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因人员流动、春节返乡、复工复产和国外疫情日益严峻等带来的新变化、新问题,林文辉积极参与市管控力研判协调,深入细致地分析研判,通过采取分级分类管控措施,严防输入输出,有力有效地处置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种情况和问题。

  身为医卫界的一名政协委员,林文辉多年来一直关心民生与社会发展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去年,他撰写的提案《关于推进医共体建设更快发展的建议》,对促进我市医共体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真正履行了“为民讲话、为民办事、为民谋福”的政协职能。今年,林文辉准备撰写癌症筛查方面的提案。“早期癌症通过综合治疗是有可能治愈的,因此我们要加强对早癌的筛查。”林文辉表示,下阶段,希望通过医共体联合筛查的方式,实现早癌筛查全覆盖。


  记者 郑灵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