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省级教育大奖公布,温岭2位政协委员上榜!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温岭发布 

9月7日19时30分,

我省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暨第四届“最美教师”发布会在杭州召开。


会议颁发了2020年浙江省“春蚕奖”“绿叶奖”

及“浙江省特教园丁先锋奖”等奖项,

并发布第四届“最美教师”名单。


我市赵子平朱晓燕2位政协委员

获省“春蚕奖”


赵子平 温岭市温峤镇文化技术学校

  赵子平,2000年9月进入成教队伍,凭着对成教工作的执着和热爱,与时俱进、睿智创新。他创建了台州市第一所农村社区学校(箬横田后社区学校),他负责扫盲的温峤镇是全省唯一荣获“浙江省2013—2015年扫盲先进集体”称号的乡镇。他所在的温峤镇文技校新校是全国投入最大的乡镇文技校,2015—2019年获得“浙江省现代化成校”等6个省级以上荣誉。

  他荣获“省扫盲先进个人”“市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等20多个市级以上荣誉。近年来,3次在省成教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在《新农村》《浙江教育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理论文章6篇。他是台州市第一届成人教育与社区教育分会副秘书长,2017年当选为温岭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朱晓燕 温岭市石塘镇小学

  朱晓燕,既是一位兢兢业业的乡村女教师,又是一位血透16年的尿毒症患者。她说:“只要身体允许,我要一直教下去。”

  除了去医院外,她没有请过一天假,从不因身体原因推卸工作,并且完成得非常出色。所任教的班级成绩均取得进步,辅导的学生征文多次在市级及国家级获奖。积极参加镇教研活动和市“送教下乡”活动,获得大家的好评,撰写的教学论文分别获得市级和国家级奖项。

  她在2016年度考核评为优秀,先后被授予“温岭市美丽女性”、首届温岭市十大“感动教育”人物、“感动温岭”人物、“温岭市教育年度人物”、“台州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称号。她的感人事迹被《浙江教育报》和浙江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入选台州市教育局组织编写的《大陈岛垦荒精神》一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