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斌专题调研我市卫健工作: 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全力抓好健康温岭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健康温岭 

9月2日,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带领委派市卫生健康局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到市卫健局专题开展调研。市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市政协秘书长应剑波陪同调研。市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袁为民汇报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基本情况、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成效和全市发热门诊建设情况、下阶段工作打算以及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

当前,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全面稳步发展,全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卫生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水平明显改善。2020年上半年,卫健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同时,有力有序有效开展“6·13”事故医疗救治工作。总的来说,经过半年的努力,健康温岭建设成果再巩固,综合医改再深化、人才学科建设再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走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的最新要求,我市卫健系统迅速行动,当前9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已经有7家设置了发热门诊, 前期各家医院均已对发热门诊进行改扩建和改造,并切实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上岗培训制度。但在位置设置、分区设置、设备配备方面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改造完善。下阶段,市卫健局将加快改造和物资设备配备,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以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和管理。

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组长戴宪法介绍了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实地调研情况,认为我市发热门诊存在规范化改造难度大、资金保障严重不足等问题,建议要做好统筹规划,明确功能定位,补齐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短板;严格对照标准,把握时间进度,确保发热门诊安全可靠运行;加强政策支持,加大财政投入,高质量推进发热门诊升级改造;深化健康教育,提升防病意识,大力营造全民大健康氛围,着力打造医疗设施完善、分区布局合理、防控措施严密的规范化发热门诊,以满足防控常态化的需求。

委派市卫生健康局民主监督员小组的各位成员就开展“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展开讨论。

副市长梁丽萍对市政协重视关心支持我市卫生健康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全市卫健系统要进一步加快发热门诊建设,抓住机遇,补足短板,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人性化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和医院管理能力,促进卫健事业更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充分肯定了市卫健系统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市卫健局在疫情防控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现出很强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他要求,市卫健局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温岭建设力度,围绕“六个健康”, 加大宣传,做出亮点;要进一步加大医疗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做到重点投、重点抓、系统谋划;要进一步加大医疗资源整合,推进医院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医疗系统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力度;要进一步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改革完善公立医院体制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