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员暨养老专题类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4  来源:市政协办 

9月3日下午,市政协在温岭书画院协商室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员暨养老专题类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委派民政局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养老专题类提案领衔人代表,市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建设局、交通局、卫生健康局、医疗保障局、消防大队、城南镇等单位分管领导,城东禧乐养老院、安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南沁溪源颐养城、新河镇硐天颐养院等养老服务业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到会指导。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们高度关注养老这一民生主题,提出此类提案19件。为更好地助推这项工作,市政协将今年的委派民政局民主监督员工作与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相结合,将监督主题锁定为养老专题类提案办理“回头看”。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介绍了近年来养老专题类提案办理情况以及当前我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在座谈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温政发〔2016〕39号《温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和近年来养老专题类提案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破解对策。会上,还就今年民主监督建议书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颜正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既要肯定成绩更要检视问题,政协委员们持续关注、连续追踪,民政等职能部门强化责任、各司其职,近年来我市养老事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同时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亟待破解;既要提高站位更要提前谋划,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我们要深入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教训,加强职能对接,力争走出一条符合温岭实际的养老之路;既要认真履职更要取得实效,各职能部门、政协委员、社会养老机构要多方合力、合理布局、补齐短板,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的养老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