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关于加强疫情影响下劳资纠纷风险防范的建议”重点提案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市政协办 

8月5日上午,市政协“关于加强疫情影响下劳资纠纷风险防范的建议”重点提案面商会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市政协副主席叶旭艳,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副主任林宝梅,提案领衔人莫鹤云及市政协经济界一组部分委员,提案主办单位市人力社保局及协办单位市委政法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领衔人莫鹤云结合当前温岭实际分析了疫情影响下劳资纠纷的风险类型,并提出强化风险预警、加强宣传教育、完善解决机制、坚持依法处理等意见建议;各位委员围绕疫情影响下的用工及服务业的风险发表了建议。人劳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对提案的质量与精准性给于充分肯定,并从源头防范、完善机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上半年在加强劳资纠纷风险防范上所作出的努力,并表明下阶段将着重建立预防机制,有效减少劳资纠纷“增量”;健全快速处置机制,及时消除劳资纠纷“存量”;加强制度保障,着力提高执法服务“质量”。市委政法委负责人也对提案的办理作了回应。

叶旭艳充分肯定了该提案的及时性和重要性,她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及时掌握劳资纠纷情况,加强动态管理,建立依法处置的快速应对机制,创新思路开展工作,形成合力,同时要求政协委员们与政府部门保持联系,及时帮助相关部门发现问题。

朱明连指出,当前温岭劳资纠纷主要表现在恶性欠薪和消费型纠纷上,要通过“无欠薪”城市创建,对原有制度进行优化,把真正好的制度落地巩固。她强调,劳资纠纷防范永远在路上,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动态掌握劳资纠纷情况,在新领域新问题上力求攻坚破题,希望经济界一组及时向市政府反映一线声音,在平时的调研走访中,加大对现行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企业防范劳资纠纷的风险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