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联谊报》:润物无声提升履职素养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市政协办 

温岭书画院硕果累累

润物无声提升履职素养

  联谊报讯  近日,中国版画名家作品收藏展在温岭书画院展出,80件收藏精品受到市民们的关注。

  据统计,自温岭市政协2018年底创建温岭书画院以来,已组织了8场高水平书画摄影展,为广大市民奉上精彩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其中,温岭市政协委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暨温岭市美术书法摄影邀请展,吸引了历届市政协委员书画家的踊跃参与,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不仅充分展现了委员的多才多艺,更激发了委员对政协的浓情厚谊和归属感。

  近年来,温岭市政协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依托温岭书画院,以展览、培训、服务、座谈为主要方式,倾力为委员搭建学习交流、协商建言、联络联谊、凝聚共识平台,促进委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依托温岭书画院,市政协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目前,温岭书画院共有书画类藏书300余册,向全市政协委员和书画爱好者开放借阅。为进一步启迪思考、开阔思路,更好地推动知行合一,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市政协出台《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的实施办法》,创新学习座谈会形式,推动研讨交流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今年4月,在温岭书画院的首场学习座谈会上,来自文艺界、教育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医卫界等界别的委员们对照学习谈感悟、话心得,共同探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温岭书画院秉承“广泛联络海内外同道、积极促进文化交流”的宗旨,立足温岭实际,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委员履职,繁荣温岭书画艺术创作,努力打造成为温岭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崭新名片。2019年,市政协文艺界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功举办了“艺路有你”——温岭书画院第一期“创作人才”培训班,共推出5项重量级培训,分别包括江维中委员的书法人才创作班、叶文龙委员的摄影人才创作班以及来自书画界知名人士莫恩来的篆刻人才创作班、季海威的国画人才创作班和袁振璜的版画人才创作班,如今已硕果累累。

  书画院设有“请你来协商”议事厅。去年3月,市政协“请你来协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专题恳谈会在温岭书画院举行,委员们围绕协商主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此后,市政协陆续采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方式,举办了“进一步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等专题协商会。如今,充满协商氛围的“请你来协商”议事厅,已逐渐成为温岭市政协的协商平台、沟通渠道、履职载体和展示窗口。

  “委员的高质量履职,需要有高质量的综合素养来支撑,创建书画院学习履职平台,打造学习型政协,通过持续多年润物无声的努力,全面提升委员的综合素养。”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表示,将充分运用好书画院这一平台,倡导政协委员通过读一本好书、写一手好字、赏一次画展、联一方朋友,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通讯员  宋学群  本报记者  周大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