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带领民主监督小组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地监督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市政协办 

7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带领委派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民主监督小组,赴箬横、石塘开展生活小区、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监督调研。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东部新区、箬横镇、石塘镇、水务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先,监督小组赴箬横镇水岸生活小区、团结生活小区开展监督调研,水岸生活雨污分流管道改造已完工70%,预计8月底可全面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团结生活小区却面临雨污分流难以开展的僵局。然后,赴石塘镇滨海大河、万邦得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马污水处理厂开展实地踏勘,在石塘镇会议室,先后听取石塘镇长毛永波关于上马工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介绍,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副主任莫佳豪关于上马工业区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的介绍,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总工程师潘云晖、东部新区、水务集团项目负责人分别对近期工作做了介绍,上马工业园区污水主要集中在水产食品、电镀、医药化工企业为主,上马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设计日处理能力为0.98万吨,于2018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主要接收上马园区工业污水和部分村居生活污水,由于地质沉降等原因,目前存在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较为严重的断、堵、漏,在近期全面完成雨污管网排查的基础上,市里要求明年年底要全面完成建设。

张于荣指出:上马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整治今后要在“治、建、管”上下功夫。园区治理任务艰巨,医化、电镀是重点,要切实抓好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职能部门和石塘镇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强推进,近期整改措施和建的力度、速度应该得到肯定。要重视和加强智能化监控建设,提高监管效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运维体制也要同步考虑。上马工业园区环保改造要形成市内范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