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关于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市政协办 

7月30日上午,“关于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面商会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二楼5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国军,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徐玲玲,提案领衔人九三学社温岭市支社部分社员,提案主办单位市环境综合整治事务中心及协办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市自2018年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以来,扎实推进,基本实现全市50%建成区建成“污水零直排区”的两年目标。但实施过程中,也存在统筹谋划、建设质量、管网运维、群众参与等方面不够到位问题。为此,提案人建议通过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系统化、“污水零直排区”工程建设精细化、设施运维制度化、全民参与常态化,高质量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美丽温岭建设夯实基础。提案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提案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张于荣认为,本件重点提案选题准,调查和研究都非常深入,问题剖析透彻,建议对策切实可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改善人居水环境的治本之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市政协一直高度关注。相关部门要对照提案所提的问题,重新梳理已实施的、正在实施的和准备实施的各项措施,在下阶段提案办理过程中加强与提案人沟通,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切实推进我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国军表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五水共治”工作的最后一道关,提案质量很高,直指薄弱环节,对下阶段推进工作有很多启发。针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未形成共识、合力和未达到预期效果等问题,他强调,一要加强规范招标,建立黑名单制度,从义乌、江苏等地引进优秀建设企业;二要加强质量管控,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给更加重视这项工作,职能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和监督,及早介入;三要加强管网运维,建立一支专业队伍,实现全市“一盘棋”整体运管;四要加强宣传,推动群众生活习惯大变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