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带领民主监督小组到市应急局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市政协办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带领市政协委派市应急局民主监督小组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在市应急局会议室,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民主监督小组组长马利彪向市应急局班子介绍了市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的目的要求、工作内容、监督程序等;市应急局局长邵连华向民主监督小组汇报一年多来市应急局取得的荣誉、开展的工作、管理的职责及工作计划。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对市应急局纷纷提出建议意见,盛建勇结合自身实践,建议生产安全实行社会化第三方专业化管理,实现长效管理。吴建勇建议执法检查标准一致、口径一致、尺度一致,杜绝企业无可适从;徐伟军要求多关心新温岭人群体,和新联会联动开展安全生产教育;伍献红建议建立森林消防专职救援队;洪志文建议加大对民间救援队的扶持和管理,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涌清对市应急管理局在时间短、任务重、人手少的前提下,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对委员的建议要梳理吸收,融入应急管理工作。他强调,一要建立应急救援机制,理顺职责和关系,便于高效管理;二要提高执法水平,以问题清单方式,通过销号管理,让被查企业心服口服;三要重视厂中厂的安全生产,严格检查,越是严峻时期越要重视安全生产,不要因宽容酿成祸害;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安全执法手中有权,特别要注重文明执法、阳光执法、清廉执法,队伍出事,一切工作白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