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界别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妇联界围绕“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专题开展协商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市政协办 

7月14日上午,市政协妇联界与市教育局围绕“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开展了专题协商。这既是政协妇联界今年的重点协商课题,也是界别组两个团体提案之一。

开展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能一定程度上解决小学生放学后“脱管”难题,是一项丰富教育服务功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因疫情关系,当前我市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处于暂停阶段。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市在校小学生81099人,参加托管的25536人,占比31.5%。小学教职工共4732人,参与托管服务的4145人,占比87.6%。学生和老师之间参与率数据悬殊,从一定层面上反映了托管服务功能单一、家长认同程度欠高、监督保障机制偏弱的现实。

协商会上,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督学沈立平介绍了全市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工作的基本情况。我市自2019年5月出台了《关于推行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全市46所非寄宿制小学2019学年第一学期起全面实施放学后托管服务。已试行半年时间,目前正围绕托管时间、服务内容和落实督查等方面进行跟进完善。委员们与教育局相关科室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形成了四方面的协商建议:一是合理设置课程,丰满托管服务功能;二是创设参与渠道,改善家长认知态度;三是壮大服务力量,缓解教师工作负担;四是完善监管体系,确保托管良性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