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市政协办 

6月9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三楼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主持会议,副主席林文鹤、张于荣、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秘书长应剑波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国军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不是常委的委办负责人,市政协联谊会负责人、市政协老领导胡仕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各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市府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部分调研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政协课题组调研情况汇报,开展协商讨论,审议通过建议案。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总体要求,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农村公路已达1892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90%,基本实现了对外交通快速化、农村公路网络化、公交服务一体化、运输管理智能化的目标。2019年,我市被评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和省“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市。但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中仍然存在建养任务依然繁重、管养机制不够健全、运营水平有待提升、要素保障相对不足等问题。为此,调研组建议要聚焦“建好”、“管好”、“护好”,进一步增强农村路网整体供给能力、农村公路创新管理能力、农村公路科学养护能力。林应聪、卢敏华、赵仁川、颜邦明、陈文利、陈骏、郭文标、李义、钟文峰等9位委员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出对策建议。

江涌清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编制“十四五”交通规划。以规划为引领,围绕“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充分发挥规划的公共资源配置和经济带动作用。二是建好管好“四好农村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路长制,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开展资金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三是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多个项目“打包”等方式,服务好“四好农村路”建设。

王囯军对市政协课题调研组表示感谢,并强调下阶段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突出规划引领,加大投入力度,形成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工作合力。二要规范制度建设,提升“四好农村路”管护水平。不断健全农村公路管养长效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人员配备,加快整合交通信息平台资源,加大“四好农村路”宣传力度。三要加强监督管理,优化“四好农村路”运营能力。积极推广应用“互联网+”技术,全面优化城乡公交营运网络,着力提升城乡公交服务水平。

黄海斌指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农村经济发展、面貌改善,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方面统筹协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年初,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协商确定将这一课题作为市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内容,共同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课题调研组和相关专委会要认真梳理研究,丰富充实调研内容,以便吸收到建议案中,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