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台州海上平安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请你来协商”——“加强异地挂靠渔船管理”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市政协办 

5月26日,台州海上平安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请你来协商”——“加强异地挂靠渔船管理”专题协商会,辖区部分政协委员、镇渔办、渔政站、部分渔民等参加活动。

台州海上平安政协委员会客厅由台州市政协常委、温岭市石塘海上平安民间救助站站长郭文标牵头成立,该会客厅致力于倾听渔民的心声,收集和反映基层渔民的民意信息,及时宣传渔业的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帮助渔民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减少海上事故的发生,助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当天的活动以“请你来协商”--“加强异地挂靠渔船安全管理”为主题,据悉,这是该委员会客厅开展的第一场主题活动,当地渔民也成为了会客厅的首批客人。

郭文标表示,依托委员会客厅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为广大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提供了平台。近阶段,由于上级部门的一些政策调整,挂靠异地的渔船在伏季休渔和船检等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借这次活动之际,邀请一些异地挂靠渔船的船长、渔民等来探讨交流伏休和船检遇到的困难。

会上,石塘镇分管渔业副镇长乐美慧首先介绍了省海洋局新的政策方针,以及异地挂靠渔船伏休和船检等相关情况。渔民郑达志作为群众代表进行了发言,今年的伏季休渔期间,根据各省市对伏季休渔管理的要求,所有渔船必须回船籍港伏休,像我们这些挂靠在福建的渔船就必须要回挂靠地伏休,但我们这些渔船船体都比较大,福建那边又没有可供这些大型渔船保养维修的船厂,只能在温岭本地进行保养检修,这与回船籍港伏休的政策相矛盾。同时,因为船停泊在温岭,福建那边的渔业部门无法到这里对渔船进行船检,而台州渔业主管部门又没有接手管理,造成异地挂靠渔船无法船检的困难。因此,为切实解决异地挂靠渔船遇到的困难,建议渔业主管部门能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异地挂靠渔船伏休和船检的困难。市政协石塘镇委员联络组组长钟文锋指出,对于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异地挂靠渔船伏休和船检等问题,会后将进行汇总梳理,及时向上级政协和有关部门反馈。委员会客厅作为一个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欢迎广大渔民及社会各界人士到会客厅进行做客交流,反映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