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吴旭丽:履行社会职责 热心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温岭日报》 

  作为一名“年轻”的委员,吴旭丽无疑是积极而主动的。2017年,她提交了《关于解决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养老问题的提案》;2018年,她提交了《关于城区电瓶车交通安全管理的建议》,并被评为重点提案、优秀提案;2019年,她又提出了《关于加快普及心肺复苏术培训的建议》。此外,国地税协作征管税收、用好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服务我市规上企业培育等,都是她关注的焦点。

  2019年4月底至今,吴旭丽任职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副主任,负责10家分院的所有业务与行政管理工作。“在县域医共体‘一家人、一盘棋、一本账’的理念指导下,以浙江省医共体建设55条清单、市卫健局13条清单、等级医院检查31个创建条款为主线,积极作为,建立组织架构,制定医共体章程和权责清单及相关制度,明确运行机制,全面实施药品和耗材‘六统一’管理,完善云影像诊断中心、云心电诊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等3个资源共享平台,提升百姓就医获得感。”吴旭丽说,不管大病、小病,人们都习惯往大医院跑。医共体建设的目标,就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和县域医共体建设,促使基层护理人员逐步转变服务理念,提升专业护理能力、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同质化管理。“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放心看病,以最短的时间、最合理的价格得到规范、放心、有效的治疗。”目前,市第一人民医院正积极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模式创新,在温西分院试点“1+1+1+1”模式,已初获成效,并计划在其他分院推广。

  作为科协界别的政协委员,吴旭丽积极参与现场调研。在政协界别组领导下,积极参与政协“大会发言”、小组采访发言。在日常生活中重视调查,撰写的提案《关于加快普及心肺复苏术培训的建议》已立案。在分管工作中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并撰写《关于建立医共体模式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的调查与思考》,且已在积极推进建设与完善。作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民主监督员,在政协领导组织下,积极参加民主监督活动。参与坞根镇白璧村再推美丽庭院建设民主监督,参与白璧村浙江美院专家AAA级景观村落规划设计工作考察及特色村验收工作、洋呈村省A级景观村创建工作等,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同时,参与《加强金清港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专题协商会、《加强我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专题协商会、《实行供给侧改革,促民间资本释放》对口协商和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出口企业调研、参与政协组织的剿灭劣Ⅴ类水的监督等。吴旭丽认为,积极参与现场调研,实践委员参政议政,是提高履职能力的最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检验自身履职能力的最有效方法。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除做好本职工作之外,吴旭丽还积极组织并参加大型义诊活动、政协界别“五送”活动等。去年4月,科协界别与坞根镇白璧村结对。“我们在白璧村建立了护理学会服务点,每年至少组织2次大型义诊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及交通不便的群众求医问诊。”去年4月25日和10月11日,“送健康助推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在白璧村举办,共有38名医学专家参与义诊,并举办现场救护培训1次、健康讲座专场2次,“除了义诊和免费送药,我们还将B超和心电图设备带了过去,村民们可以在现场进行免费检查,这样便民的举措十分受村民们的欢迎。”

  去年8月18日,吴旭丽和界别委员们又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1名专家与城东分院一起组成医疗队,赴城东街道下罗村村部,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及健康咨询服务。此外,作为护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她组织护理学会理事分别在银泰城和学校开展大型急救技能培训共2次;作为市科协科普讲师团成员,她分别于去年2月、5月和10月在城西街道、泽国镇、大溪镇、箬横镇和坞根镇等地开展高血压健康教育讲座7次,并于去年5月和10月组织94名专家赴医共体各成员单位义诊15场次,“5·12”护士节期间组织参加义诊活动等。

 

  (记者 陈远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