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周正平:员工的知心人 群众的传声筒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温岭日报》 

  “在法雷奥工作,我们既放心又暖心。”2020年春节前,台州法雷奥温岭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内处处是员工们忙碌的身影。

  工会主席周正平介绍,近年来,法雷奥通过各项措施,完善职工福利待遇和技能培训。随着总经理信箱和公共邮箱的设置,员工可直接提出合理建议;对高风险岗位实施岗前、岗中、岗后员工职业病体检,健全安全、人机工程工作机制;开展餐厅监督管理,对员工的用餐环境、用餐质量等进行监督,实行员工用餐免费;结合员工的专业知识和岗位,开展技能提升培训……

  从1994年进入法雷奥工作至今,周正平始终恪守自己的工作职责,切实为公司及员工办好事、办实事。

  “今年汽车市场十分萧条,员工人数也减少了一半,员工的稳定性受到了影响。”为了更好地留住员工,提升员工凝聚力,周正平在坚持保证员工各项福利的同时,组织员工参与登山暴走公益募捐活动,所筹资金用于捐助江西贫困学校图书馆的建立;结对助学青海省扎西格参孤贫学校;组织员工开展九龙湖荧光跑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等,真正做到了员工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让员工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在岗位上,他是员工的知心人;在履职过程中,他是群众的传声筒。作为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周正平认为,自己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委员职责的关系。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个委员的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真实传达群众心声,为职工权益保障和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在履职过程中,周正平积极撰写提案,根据当前市人民法院在民商事案件立案工作中仍存在一定“立案难”现象,他撰写了《关于规范法院立案权、巩固司法权威性》的建议,得到了市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并被选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号召,他积极主动带领公司员工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倡导职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先锋,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打好坚实基础。

  “开展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我们履职质量和实效的关键。”周正平说,结合政协工作的特点,工会界别围绕温岭发展大局,把调查研究结合到政治协商、参政议政之中,广泛开展专题视察和调研活动。为响应市政协“实施乡村振兴、委员助推百村”三年行动计划,周正平与工会界别的委员们争当助推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多次走访考察结对的下宅金村。“下宅金村是我们的助推村,在助推工作中,我们进行了8次调研和3次民主监督及回头看工作,对村两委提出的问题共同协商、建言献策。抓住整治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加强委员联络工作的同时,把履职成效做出来。”通过界别村容村貌整治监督活动,仅仅一年的时间,下宅金村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市,对我市造成严重灾害影响。周正平又与工会界别的委员们开展东月河灾害情况调研,清理两侧道路、重新种植沿岸受损绿化等。此外,积极参与城东街道民生实事工程专题视察、各大小区高层消防安全检查及垃圾分类落实情况督查等。

  今年“两会”即将到来,周正平已准备好《如何提升职工劳动保护,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提案,以我市当前劳动保护工作在企业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例,研究和解决这些问题,完善职工安全健康权益依法维护机制,推动企业劳动保护工作,顺利开展保护广大职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维护劳动者家庭的幸福和稳定。 

  (记者 陈远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