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郭文英:接地气 递“强音”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温岭日报》 

  鼠年开端,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特殊时期,宣传报道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运用好融媒体,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对于县级基层媒体来说,是一大挑战。 

  为彰显媒体担当,传递基层防疫“最强音”,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拉开序幕以来,新闻出版界委员、温岭日报社负责采编线工作的副总编辑郭文英便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节奏。安排记者跟进了解我市各地疫情防控举措,搜集各地出现的防疫暖心故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持续推出传播力更强的抖音小视频……她周密部署应对疫情宣传引导工作,统筹线上线下发布途径,带领着温岭日报一线媒体人在防疫宣传报道上形成强大合力。 

  今年,是郭文英进入媒体行业的第21年,也是她当选政协委员的第8年,任界别组长的第3年。当媒体人和当政协委员,在郭文英看来,有不少共通之处。当媒体人,需要通过报道选题了解认识社会各行各业,为真相发声;而当政协委员,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过程中,更需要听民意、集民智,将建议带到“两会”上来。两者都要接地气,都要传递“声音”。 

  初任政协委员时,郭文英出差上海,感受到上海的公共文化设施之完善,回到温岭便开始深入调研走访,当年就提交了《关于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的利用和管理的调研报告》。她认为,公共文化设施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所在,是厚重历史的积淀和文明的缩影,更是体现这座城市独有特质的窗口。彼时,我市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文化发展还未跟上脚步。调研报告提交之后,几年来,郭文英一直在关注着我市的文化设施建设。可喜的是,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温岭的文化设施建设越来越有范儿,市博物馆、市档案馆、温岭书画院等项目相继启用。  

  几年前,我市提出建设全域景区、发展全域旅游目标,要把温岭打造成长三角知名旅游目的地。凭着新闻人的敏感性,郭文英走访调研,及时提交了《关于加快温岭全域景区建设的建议》,并代表新闻出版界作大会发言。建议中,她综合温岭旅游发展实际,提出了“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塑造高颜值旅游空间品质”“加快多规融合发展,实现高起点旅游规划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高品质旅游服务功能”“有机串联全境景点,构建‘一区三带两轴心’大旅游框架”等多方面建议,为我市的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以身作则,以行践言,认真履职,必有收获。去年,郭文英接到了一个特别暖心的邀请。2018年,市政协全面推出“实施乡村振兴,委员助推百村”三年行动。新闻出版界结对桥伍村,充分发挥界别人才和智力优势,帮助桥伍村“寻医问药”,成功调整光明支河水系规划。此后,村里拆建整治改造工作得以全面启动,村容村貌得到大提升。2019年,新闻出版界联村改为城北街道山马村。虽然结束了和桥伍村的结对,但一年来的结对走访,委员们和桥伍村建立了深厚感情。2019年10月,桥伍村特地邀请郭文英组织新闻出版界委员一起“回家”。这份特殊的情谊,也让新闻出版界的委员们感受到了履职的快乐和成就。2019年,在和山马村结对的过程中,新闻出版界同样认真履职尽责。在郭文英的牵头组织下,新闻出版界共4次到村走访。针对山马村需求,新闻出版界牵头组织了以“六送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界别活动周。慰问村里残疾老党员,为少儿活动中心送书,还牵线搭桥,邀请台州市肿瘤医院的医生来为村民义诊,送上面对面的贴心服务。 

  肩负媒体人和政协委员的双重身份,郭文英说,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热点、焦点,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优势,积极为社会和经济的协调发展献智出力。

  (记者 王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