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领导深入开展“三服务”协力助推“两战赢”

发布日期:2020-03-04  来源:市政协办 

  疫情防控不可懈怠,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疫情防控的重点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根据市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三服务”的统一部署,连日来,市政协领导分赴各镇(街道)走访调研重点企业、联系企业、委员企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按照“一手全力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的总体要求,指导督查各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做好政策宣传、需求摸排、沟通对接,为企业释疑解惑、增添底气、坚定信心,全力助推“两手硬”“两战赢”。

 

2月13日,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赴大溪镇研究部署合理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宜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深入大溪镇、城北街道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地走访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东音科技有限公司、森林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几米熊有限公司等企业,全面了解企业联动防控机制、员工信息摸排、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在了解到企业员工返厂率较低、已返回员工在所租地通行受阻等问题后,要求大溪镇及时收集各企业员工接回计划,统一上报市里安排包车接回,同时要求企业严格实行“台州健康码”通行制度,严把复工防控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市政协副主席林文鹤走访位于新河镇的浙江金亿朵针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麦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步步乐箱包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针对浙江步步乐箱包有限公司受疫情冲击较大、旅游产业受灾严重等特殊情况,建议企业在根据行业、企业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复工准备的同时,在产品开发、设备更新上先行一步,鼓励企业研发团队“线上办公”,为行业复苏做好准备。林文鹤指出,企业要抓牢疫情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并重,时刻绷紧安全弦,细化措施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26日,由温岭市16名领导干部和4家重点人力资源机构人员组成的4支招工工作组,代表台州市奔赴四川省宜宾市,河南省周口市、驻马店市,陕西省汉中市等4个台州企业用工集中、疫情风险低的地区,进行为期20天的驻点招聘。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秘书长应剑波带领其中一支招工工作组赴陕西汉中开展驻点招工。

 

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秘书长应剑波在陕西省汉中市运输公司商量民工返程租车事宜

 

2月29日-3月2日,559名务工人员在陕西汉中客运枢纽站免费搭乘21辆客运大巴返回温岭工作。这次运输任务由温岭赴汉中招工工作组和汉中市劳服局共同组织务工人员,汉中市运输公司提供乘车接待和运输保障,团汉中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现场服务,多家部门、单位协调联动、紧密配合,共同助力务工人员复工返岗。

 

市政协副主席、温岭赴汉中工作组组长张于荣到现场为返岗农民工送行

 

市政协副主席杨丽萍赴城西街道指导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先后走访浙江飞越机电有限公司、温岭市鑫磊空压机有限公司、台州市大江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员工返岗、人员出入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的情况,针对企业技术骨干员工返还难、物料短缺、出口订单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出货等问题,提出包车接返岗人员、督促下游企业尽早复工、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等指导意见。

 

2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带队赴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南州、黔东南州等原温岭企业用工在10000人以上的地区开展为期20天的驻点招工。工作组将全面开启“找人、招人、接人”一站式服务模式,在充分掌握当地劳动力资源情况的基础上,利用当地媒体、基层平台全面宣传推介台州及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特色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进一步提升台州及温岭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开辟服务温岭企业用工的“第二战场”。

 

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赴泽国镇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先后走访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进发轴承有限公司、温岭市九洲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巨霸焊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及时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货物运输出省外难、外地员工原出租房所在村对员工租住不接受、配套企业未开工等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颜正荣实地走访台州法雷奥汽车零部件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到部分管理人员和特殊工种人员难以到位、货柜车难以落实导致货物发不出等问题,提出及时落实“千辆包车接员工”行动、由驻企代表牵头协调市政府名义发函员工所在地政府放行等措施。

 

市政协副主席叶旭艳赴横峰街道开展复工复产调研,实地走访台州石林鞋业、台州天奇鞋业、台州康富特鞋业、温岭成奇鞋业等鞋业企业,了解到鞋业企业开工影响较大,普遍存在职工返还难、产业配套不足、物流不畅通、招工难等问题,提出要抓紧督促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开工,竭尽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