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对口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经济界二组开展界别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市政协办 

10月29日上午,市政协经济界二组召集部分委员在市环综事务中心就美丽城镇建设开展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徐玲玲、市环综中心分管领导俞抒明和中心“美镇办”同志参加了协商讨论活动。

会议首先听取市环综中心分管领导俞抒明对我市美丽城镇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随后,与会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分别就工作中存在的资金保障、专业人员缺乏、同质化严重、长效机制缺失等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一齐加入“美丽城镇”建设的行列中来,此外,还要重视发挥规划设计的引领作用和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徐玲玲指出,“美丽城镇”建设是我省推进“八八战略”的再深化,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也是我市“十四五”时期的一条主轴,如何围绕终极目标,把握建设重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体现温岭地方特色是关键,其次要重视城镇的海绵化、生态化建设,尊重历史文脉肌理和“乡愁”的保护,同时要设法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改变陈规陋习,只有硬设施和软实力建设双向同步发力,才能确保我市“美丽城镇”建设目标的如期实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