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界别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新闻出版界走访石塘民宿寻求发展新机,开展界别座谈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市政协办 

11月10日下午,市政协新闻出版界部分委员在石塘镇就石塘民宿发展情况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目前,石塘镇有41家已办证民宿,客房544间、床位860张。其中,奢野一宅上榜浙江白金级民宿,栖衡石舍上榜金宿级民宿。在民宿等旅游名片的带动下,2019年石塘共接待游客2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3.5亿元。座谈会上,石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石塘民宿发展整体情况以及进一步加强旅游民宿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做法。石塘精品民宿、低端民宿代表们则分别从自家民宿发展情况出发,谈了发展困惑和诉求。

“你们的客源大多来自哪里?线上还是线下?”“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经营困难大不大?”现场,委员们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和在场民宿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会后,委员们分别来到凭海临风和隐想家民宿实地走访调研。凭海临风民宿位于石塘镇流水坑村,经营者是当地村民夫妻。房价根据房间位置和配置不同,在400元—600元之间,属于石塘旅游民宿中“小而精”的代表。隐想家民宿自2017年建设以来,逐年扩大经营规模。今年,在外地游客大量减少的情况下,民宿因经营规范、规模大,承接到不少疗休养、商务会议业务。平时餐饮方面,也有较为稳定的客流,为民宿经营带来不少利润空间。但该民宿业主表示,民宿前期投资巨大,回报期长,又受场地、交通等一系列外围因素影响,经营困难还是不少。

能否在旅游基础设施上增加投入?比如建设民俗风情街、小吃街,将石塘的非遗文化集中展示出来,提升旅游体验度和游客获得感;石塘的夜经济亟待开发,下一步有没有什么规划?针对石塘旅游民宿发展情况,委员们提出不少意见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打响石塘旅游金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