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启动“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市政协办 

9月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推动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水平”课题调研会。市政协副主席颜惠珍出席会议,市卫健局、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戴宪法介绍了课题调研方案,市卫健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并与委员们就医共体内部融合、薪酬绩效机制完善、加快发展等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颜惠珍表示,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举措,也是“健康温岭”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尽管我市医共体建设工作前期有基础、推进有力度,但仍有压力有挑战。她要求,课题的调研要立足于医共体建设中的难点问题,重点关注两个积极性、两个机制和两个提升,即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两方积极性的调动、政府层面保障机制和集团层面运行机制的完善、集团整体水平和基层医疗水平的提升。调研成果既可以向市委市政府建言,助推部门工作;也可以向上级呼吁,完善顶层设计,保障基层工作推进。

下阶段,调研组将实地走访各个医共体成员单位,考察我市三个医共体工作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