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委员助推百村”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市政协办 

9月6日上午,市政协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二楼8号会议室召开“实施乡村振兴、委员助推百村”工作汇报会。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副主席林文鹤、张于荣、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市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各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委员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界别组上阶段助村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实施乡村振兴、委员助百村”工作开展以来,各界别组分赴助推联系村,围绕深化乡村整治、加快乡村建设、强化乡村治理、推动乡村发展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为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黄海斌充分肯定了各界别组在委员助推百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 “委员助推百村”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指导和组织工作。市政协领导要腾出时间,进一步加强对联村小组的工作指导。各专委会要承担起联系、组织、协调等具体工作,指导联村小组抓住助村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各界别组和镇(街道)委员联络组要保持工作主动性,密切加强联系。同时,政协各级组织还要注重同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和联动,争取支持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加强助推工作的深度。政协的助推工作既要体现专业性,又要体现深层次。委员助推百村工作的关键是要把握好助推的重点,各界别组要切实抓牢联系村发展过程中的难点,找到事关联系村长远可持续发展、事关村民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重点项目,想方设法提供智力物力支持、政策协调支持和牵线搭桥工作,更好地体现政协组织的价值。三要不断总结经验和成效。“实施乡村振兴、委员助推百村”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开展过半。这次会议既是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也是承上启下的再动员、再部署会。各界别组要以会议为契机,相互探讨学习,回去后仔细研究分析各自助推工作的开展情况,再找重点、再破难点、再创亮点,确保助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获得更多更明显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