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市政协办 

9月12日下午,市政协在市行政中心11楼东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海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一指导组副组长顾宗贤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市政协专门研究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和明确。此次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开展时间不少于3个月,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台州市委、温岭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温岭实际、政协实际,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引导政协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以全局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务实的履职,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海斌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调了四方面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主题教育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政协人民性本质属性、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客观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标准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政协味”。坚持将主题教育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相结合,不断增强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本次主题教育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政治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对各级党组织政治能力、组织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会上,顾宗贤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指导讲话。

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1.聚焦一项根本任务。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推动发展。2.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创设务实有效的载体举措。3.紧扣“五句话”目标。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4.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此次主题教育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5.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规定,不搞形式主义,更加注重实际效果。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推动主题教育。1.要加强统筹安排,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做好统筹安排。2.要强化分类指导,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全面对标检视整改、注重创新方式方法。3.要做好融合文章,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相结合,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相结合。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作好指导工作。市委巡回指导组将按照市委赋予的职责和规定的要求,实时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保证主题教育按照正确的目标方向、正确的价值导向、正确的方式方法有序推进。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专心致志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坏标准放在推动发展的实绩、解决问题的实效、党员群众的口碑上。对落实要求不够、工作不力、走过场的,该返工的返工,该补课的补课,该叫停的叫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