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联谊报》:温岭政协:东辉阁下话文明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市政协办 

华灯初上,“请你来协商”开始了……

温岭市政协东辉阁下话文明

联谊报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场关于市民素质提升的协商对话,一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夜谈,在温岭市文化地标建筑东辉阁前的露天广场拉开帷幕。

这是温岭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深化市民素质提升工程,助推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专题恳谈会,首次将地点选择在户外。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说,为了让协商活动更加贴近群众、协商形式更具有开放性,市政协精心挑选东辉阁作为协商场地,这里既是群众避暑纳凉的好去处,也是展现文明城市风采的新平台。温岭的“请你来协商”,从“会场”到市民纳凉地,线上线下结合,努力使恳谈式协商打开新窗口,让政协的履职渠道向广大市民进一步敞开,树立基层政协新样子。

月光挥洒的东辉阁下,各方代表相聚一起,营造出浓浓的协商氛围,让人深切地感受到文明是推动城市不断进步的动力和源泉。

参加恳谈会的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代表和现场群众,围绕公共场所文明、交通文明、居住文明和婚丧礼节文明四个方面开展恳谈协商。

讨论前,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的一段调研组成员前期暗访时拍摄的视频,让现场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

市政协委员曾雪玲认为,目前温岭距离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各种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应更关注文明习惯的养成,开展全面的宣传引导,形成全员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成为良好文明习惯的宣传员。

交通文明引人关注,市政协委员林盛斌更关注电动自行车的文明出行问题,他认为,应进一步完善骑行、步行分离的道路体系,要加强监管,充分发挥路面交通监管员作用,增强技术监管力度。

市民代表积极参与讨论。他们提出,如今的共享单车乱象层出不穷,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解决乱停乱放等影响城市文明的行为。

市创建办现场表态,将采取系列措施,继续加强宣传,让更多人知晓,更多人参与;加强网格监管,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由市领导带头联系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参与其中,让每一个社区、村(居)、街巷都有人管;继续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处罚力度。

婚丧礼俗的大操大办,成为关注的热点。市文明办在回应现场群众时表示,将动员党员干部在婚丧节庆文明行为中起到带头作用,希望市民对婚丧礼俗文明有正确认识,通过文艺作品等的教育传播,营造良好风气。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表示,此次“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形式新颖,搭建了对话沟通桥梁,有利于群策群力助推工作。要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努力构建起多方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和政协委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执法监督力度,将创建氛围的营造贯穿始终,共同营造全程创建、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此次恳谈会还通过温岭日报全媒体开展网络视频直播,线上线下实时互动,广大市民通过微信平台积极参与。据统计,线上直播访问量14.8万人次,收到评论493条。


作者:通讯员 宋学群 王悦 本报记者 周大彬

8月8日《联谊报》新闻链接:http://www.lybs.com.cn/zxxw/sxzxyw/content_8454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