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2019年全市政协委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市政协办 

8月19日-20日上午,市政协在市委党校召开2019年全市政协委员读书会。全体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在温岭的省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委员,各镇(街道)委员联络组负责人、政协干事、界别组联络员,政协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宗明通报了半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通报了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上半年,市人民检察院以“法律监督行动年、检察业务建设年、智慧检务提升年”为主抓手,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林文鹤通报了市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温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奋力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作出了积极贡献。随后,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政协理论文章征集评选结果。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传达了葛慧君主席在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葛慧君主席在关于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的主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高质量的履职,回答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这一时代命题。葛慧君主席主要从做好“五个如何”这一“时代之问”答卷,从五个方面谈了对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的思考和认识。黄海斌就贯彻落实葛慧君主席的讲话精神,对市政协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定位,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二是紧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主旨,致力于提升政协履职质量。三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四是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时代要求,认真思考谋划政协工作创新举措。

会议还开展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系列活动。

在“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专题研讨交流会上,8位政协工作者结合自身特点和履职体会,围绕政治责任担当、委员价值发挥、履职能力提升、为民情怀彰显、精神面貌焕发等作交流发言,生动地展示了温岭政协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新样子。

在“我和我们的政协”主题演讲活动中,14位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立足当下,以事说理,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感情深沉真挚,语言质朴自然,从讲述自己的故事到讴歌他人的履职历程,以炙热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绚丽风采。

读书会期间,市政协还举行了政协讲堂,邀请新河中学原党委书记、校长王钦平作“立德、立功、立言”专题讲座,从传统文化的角度深刻解读了政协委员立德、立功、立言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黄海斌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会内容充实,安排紧凑,起到了提高认识、开阔思路、知情明政、提升能力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希望全体委员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结合平时履职实践加以转化运用,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