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专题讨论]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参加“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专题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07-05  来源:市政协办 

7月4日上午,市政协经济界三组、社科界、城东街道委员联络组联合举办“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专题讨论会。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副主席颜正荣、秘书长应剑波到会指导,市政协办公室主任戴伟伟、提案委主任邵仕满参加讨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关于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省、台州市政协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市政协计划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至9月底,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市政协将通过专题讨论活动,结合履职认真组织学习交流,围绕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对标要求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市政协经济界三组、社科界和城东街道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活动部署情况和下一阶段的计划安排。经济界三组专门制定了组内活动方案,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社科界将责任分解和任务认领相结合,结合委员特点和专长,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城东街道委员联络组统一思想、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结合地域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委员们紧紧围绕主题,分别就发挥政协价值和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等畅谈认识和体会,就改进提案工作、智慧政协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戴伟伟针对界别组、联络组如何发挥自身特点开展专题讨论活动作了深入解读。应剑波就“请你来协商”工作如何向基层延伸等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颜正荣就为什么开展专题讨论活动、“新样子”新在哪里,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并对界别组、联络组下一阶段如何开展专题讨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海斌充分肯定了经济界三组、社科界、城东街道委员联络组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我们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是对政协系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是对政协工作如何跟进新时代,对政协委员如何履行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他要求下一阶段各界别组、联络组在开展活动时,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工作要创特色,理论学习要有收获,重点工作要求突破,自身建设要加强,共同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