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对口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织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市政协办 

7月2日,市政协总工会界别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就《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职工争做创建文明城市先锋》课题与市总工会开展了对口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徐玲玲、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小春参加本次活动。

与会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工会组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委员们认为,对政府工作方面,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把应做什么、能做什么以及怎样做事向全体市民传达清楚,还要有配套的惩罚机制,行为习惯的改变一定要有硬措施。对工会工作方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如制作职工文明手册等方式,利用工会组织幅盖面广等优势,层层传导,配合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宣讲,提高职工在文明城市创建的三率。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小春充分肯定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总工会在助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工作内容,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工会界别组的工作。

张于荣表示,政协的三大职能中,对口协商是协商机制的重头戏,选择文明城市创建这个主题,符合当前温岭中心工作的需要。张于荣指出,市总工会本身工作职责就有文明城市创建的内容,只是对具体的工作要求更高。对于总工会原有的载体,也需要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同时,张于荣对于总工会界别组如何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