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9  来源:市政协办 

7月17日下午,“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在行政中心会议中心5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海兵、市政协副主席江涌清出席面商会。

会上,提案领衔人就提案提出的背景、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对策建议等方面对提案内容作了说明,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分别汇报提案办理和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做好产业数字化转型涉及企业基础工作、政府政策保障、服务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坦诚的交流讨论。

江涌清提出市政府对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非常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数字化产业已经成为近年我市招商的重点,激光、芯片等相关企业相继成功签约落地,将如期实现投产;在进一步实施更新观念、典型引领,优化平台后,我市产业集聚将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优势。

李海兵对这件重点提案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我市产业数字化转型现状和发展,对如何更加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精准发力,提高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如何突破瓶颈、示范引领、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围绕政府平台、行业平台、园区平台、龙头企业各个层次,解决好产品数字化、生产管理数字化、财务销售数字化等问题;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继续引进激光、半导体等产业,继续做好与著名大专院校的合作,做好与发达地区设立研发中心工作,服务温岭主导行业转型升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