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我市政协推荐选手参加台州市政协系统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7-17  来源:市政协办 

7月15日下午,台州市政协组织开展了政协系统“学习新思想 树立新样子”演讲比赛。我市政协推荐的台州市政协委员龚平在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龚平委员演讲的题目是《“超越常规”的新时代政协委员》,讲述了台州市政协常委、温岭市政协常委郭文标的感人事迹和履职故事。通过演讲,诠释了政协人担当政治责任、发挥价值作用的新样子,展现了政协委员在践行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求上的新作为。龚平委员的演讲水平和郭文标的先进事迹受到了评委和台州市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演讲内容】

“超越常规”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龚平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委员:

大家好。在正式演讲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知道怎样睡觉才有利于健康吗?

裸睡!即使您不习惯裸,也一定要穿宽松衣服睡,决不可不脱外衣就睡。——这是常规。

然而,我一位朋友竟从不脱外衣就睡。他就是——“超越常规”从海上救回一千多人性命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郭文标。

他说,别看海风平浪静时像温柔的少妇,可她说变就变,涨潮的海像刁蛮的泼妇,大风下的海就是杀人越货的孙二娘,台风下的海简直就是恶魔,死神。意外发生时,也许早一分钟,甚至几秒钟,就是生死两重天。穿衣节省的时间,或许就是一条命啊!

郭文标住得不合常规。他如今仍住在着几十年前的逼仄小石屋,他也曾想到镇上买房子,可是这里离海近啊。

——这就是我们的政协委员郭文标,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完全抛弃了个人的享受。

台风来了,回家是常规。可是文标每次却是整装待发。05年台风“麦莎”以排山倒海之势直逼石塘。这天晚上整个石塘都很紧张,文标的妻子庄文华在窗前默默地祈祷“老天啊,千万别发生什么事啊,这么大的风浪,遇险者救不上来,救助者性命也难保啊”

可是文标的手机偏偏惊心动魄地响了,“文标,不好了,有四人困在大桥下了”,“完了,完了”他一跃而起,拿起救生衣就往外冲。“不行!你不能去”,平时并不激烈反对文标救人的庄文华一把抱住他。但郭文标还是冲了出去。

这可是14级台风啊,即使是专业救助的舰艇在风力超过8级的情况下也不再出海。但是他去了。接近大桥时,一波巨浪猛地横扫过来,他的船遽然像电线杆子似的竖到海面上。“这下真没命了”他不由惊叫起来。那竖起来的船,在眼看就要扎入海底的最后一刹那,侥幸平落了下来。他惊魂未定命悬一线却不退缩,仍将四位渔民救回。

面临他人的刁难,不理睬才和常规;救人反被打,闹情绪才和常规。郭文标人越救越多,名气越来越大,但受到的嘲讽、刁难和质疑也越来越多。一〇年,他带病远洋救人,却被别有用心的人打得住进了医院,他哭了。可是,他在病床一接到救援电话,仍毫不犹豫地派自己的侄子前去施救。

如果说郭文标面对危险迎难而上,展示了我们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勇于担当的情怀。那么郭文标面对着误解、刁难、甚至侵害而大度处之,则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博大的胸怀;郭文标担任委员以来累计上交提案五十个助推问题解决无数件,则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与时俱进、善于履职的风采。



他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他要用手掌那托起那明天太阳的大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