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柳韵温情”--庆祝建国70周年温岭市•柳河县书法作品联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市政协办 

7月12日上午,“柳韵温情”--庆祝建国70周年温岭市·柳河县书法作品联展在温岭书画院举行开幕仪式。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柳河县政协主席夏喜友,柳河县政协副主席张文奎、李明、李兰,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东飞、柳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徐相凯、辽宁省书协副主席赵立新、温岭市书协主席、温岭书画院院长江维中、柳河县书协主席黄彦平出席。温岭市政协副主席林文鹤主持开幕式。

柳河县政协主席夏喜友致辞

温岭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致辞,并宣布开幕

黄海斌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柳韵温情”温岭—柳河书法作品联展是温岭和柳河两个对口城市的一次文化交融和碰撞,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一次献礼。中国书法,蕴涵着中华文明的精髓,是传承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与中华民族精神融成一体,经久不衰地屹立于世界艺术之林。从甲骨文、金文到大篆、小篆、隶书,再到草书、楷书、行书诸体,书法一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在中国五千年无与伦比的璀璨文明及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中,中国书法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再现了这一历史性的嬗变过程,诠释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的柳河此次走进温岭,与我市书法家一同展出70余幅代表两地高水平的作品,展品题材之丰富,风格形式之多样,把温岭的东海之辽阔与柳河的奇山之豪迈完美融合,足见两地书法家的功力和心力。这些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富有新时代的气息,充满着对传统技法的继承、探索和创新,不乏为每位创作者精心设计、独特审美的呈现。

新时代的温岭,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温岭文化艺术、书法事业也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气象。温岭书画院正式启用半年以来,已多次承办各类展出,掀开了温岭书画艺术发展崭新的一页。这次联展的举办为两地书法家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也必将促进我市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进入书画院展厅观看书法作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