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市政协办 

6月27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三楼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主持会议,副主席林文鹤、张于荣、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秘书长应剑波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海兵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原党组成员,不是常委的市政协委办负责人,市政协联谊会副会长、市政协老领导叶建民,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各界别组组长、镇(街道)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市府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调研组成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举行了“请你来协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议,听取了课题调研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开展协商讨论,并审议通过建议案。会上,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林文鹤宣读了2019年度最佳“界别活动周”实例表彰文件,并就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作进一步部署,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题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本次专题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及汪洋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我市政协系统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台州市政协系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部署会议的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围绕“树立怎样的新样子”、“怎样树立新样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这次讨论活动,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努力以优异成绩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二、明确目标任务,促进专题讨论活动规范有序、顺利实施。重点围绕省政协提出的“五个如何”开展讨论,即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 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提现出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根据《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内容、活动安排和责任分解要求,政协各专委会、界别组和镇(街道)联络组要进一步明确实施步骤,牢牢把握重点环节,紧扣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突出个性元素,充分展现温岭味道。三、加强组织保障,确保专题讨论活动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政协各级组织要把认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组织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弘扬务实作风,对标“五个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深挖细掘、反思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在活动中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提出问题,以问题促整改、把专题讨论活动的成功真正体现到政协为民履职的扎实作风上,体现到推动我市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和形成蓬勃向上、活跃有序的生动局面上。

Copyright©2004-2018 温岭市政协信息网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2522号-2 台州网警备案号:TZ00000000138  浙公网安备:33108102000174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