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8  来源:市政协办 

6月27日下午,“关于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在市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二楼7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江峰,市政协副主席张于荣,市府办、市政协环资委、提案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提案领衔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领衔人政协委员蒋经纬介绍了该提案提出的背景及主要内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民居住条件改善。但在实施过程中,也存在实施的目标和验收标准不明、群众参与度不高、居民点整理不多等问题。为此,提案领衔人建议,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机构,抓好示范带动,实行目标管理,全面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要加大宣传,进一步强化对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认识,逐步转变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引领到位;要科学规划,通盘考虑各种工程措施,因地制宜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提案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我市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为契机,通过夯实基础,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政策供给,严格考核督查,搭建合力攻坚主平台;通过规划引领,重建生活空间,重构生产空间,重塑生态空间,构建要素整治新格局;通过创新驱动,“飞地”模式助推产业集聚,全域改造助推城乡融合,万亩整治助推质量兴农,打造乡村振兴增长极。

张于荣认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这个建议选题非常准,意义也非常大。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产业转型的有力抓手,要提高站位看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案领衔人要继续深化课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助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提案主办单位要认真研究吸收委员的意见建议,抓好提案的办理答复。

江峰指出,自去年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我市取得了不少成绩,如大溪的飞地经济模式、横峰的全域改造模式、东片万亩耕地改造提升模式,这三个模式已成为我市的亮丽名片。江峰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认真领会、吸纳本次协商会意见,推动提案办理结果、办理过程的“双满意”。要研究制订完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具体措施,促成协商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形成解决问题抓落实的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