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市政协经济界二组团体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市政协办 

6月18日下午,经济界二组团体提案“关于旧楼住宅加装电梯切实提升生活品质的建议”及“关于加强市区沿河绿地建设的建议”办理面商会在市住建局19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环资委主任徐玲玲,经济界二组部分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经济界二组委员就提案的背景、提案的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市住建局党委委员陈海夫对我市旧楼住宅加装电梯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作了专门介绍,下步将结合台州市住建局等13个部门已出台的《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施意见》(试行),根据我市实际,完善有关内容,尽快出台相关文件,加快推进我市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徐涌江对市区沿河绿地建设提出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市区沿河景观绿化和水环境整治;二是做好规划统筹工作,留足沿河绿地空间;三是提升沿河绿地质量,促进绿化生态功能与观赏功能的和谐统一。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对旧楼住宅加装电梯的政策出台,选点示范,宣传引导和沿河绿地建设的设计、施工、养护、功能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实用性的建议。

徐玲玲指出,提案是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提案办理面商会的召开,使委员和部门开展了很好的互动交流,但关键更在于部门对提案作出答复后具体工作的落实。委员要一如既往开展跟踪监督,并对提案办理办理情况作出反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