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关于深化‘四个平台’,完善全科网格,推进‘平安温岭’建设”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市政协办 

6月13日,市委与市政协在行政中心九楼东会议室召开“关于深化‘四个平台’,完善全科网格,推进‘平安温岭’建设”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云才,市政协副主席叶旭艳出席会议。市委办副主任朱友对,市政法委副书记谢宏辉、张永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吴宗清,市政协太平街道委员联络组组长林云政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委员郭德斌对重点提案的背景、“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了详细介绍。市委政法委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答复;市政协太平街道委员对进一步深化“四个平台”、完善全科网格、推进“平安温岭”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

叶旭艳强调要以“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的职能转隶为契机,切实抓好平台的融合,实现基层治理信息的互联互通;要坚持虚功实做,真正把四个平台建设成为各镇街道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实施基层治理精准决策、一线指挥和高效执行体系;要发挥网格团队作用,扩大网格管理职责和业务范围。

沈云才感谢政协委员对基层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要求市政法委进一步落实好政协委员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他指出,“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是创新基层治理体系的浙江实践,我市从2017年启动实施以来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基层干部将全科网格员万能化,基层治理与己无关的错误认识普遍存在;镇(街道)尚未真正重视“四个平台”建设;基层治理运转中部门间的扯皮现象非常突出。为此,他要求,紧盯网格员素质提升、镇(街道)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三大重点,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