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市政协办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徐仁标讲话 黄海斌主持 王宗明、陈辉等出席

  2月2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市政协主席黄海斌主持。副主席林文鹤、张于荣、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及秘书长应剑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徐仁标、王宗明、陈辉、沈云才、庄亚男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赵敏、吴凌、江金永、王永红、杨森林、蓝景芬、林建敏、王国军、陈荣世、梁丽萍、李海兵、黄志岭、江峰、张升,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金声波等。

台州市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徐仁标代表中共温岭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工作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实干建设新温岭作出了积极贡献。尤其是围绕产业优化升级、发展养老事业、农村产业融合、提升职教水平等重点课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探索“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活动,深度反映社情民意,得到了省政协的高度肯定。广大政协委员以“实施乡村振兴、委员助推百村”、界别活动周等为载体,履职有担当,建言有质量,切实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徐仁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岭撤县设市25周年。元旦后召开的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已经为全市新一年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这次市“两会”对新一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我们要弘扬新时代“超创干”改革精神,坚决扛起实干担当,奋力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新的一年,正值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里,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凝聚最强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坚定不移迈好新时代实干建设新温岭的新征程。

徐仁标希望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新征程中把好“方向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在新征程中当好“智囊团”,聚力服务改革发展;要在新征程中搭好“大平台”,践行履职为民之本;要在新征程中练好“硬功夫”,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做到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始终与党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徐仁标表示,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政协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组织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统筹解决好政协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一线作用搭好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徐仁标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个人的奋斗同温岭的奋斗紧紧地连在一起,共同打拼,奋勇争先,再拼一个实业强市的高质量发展,再创一个激情燃烧的新时代温岭,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闭幕会上,黄海斌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为推动温岭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正能量,画好更大同心圆。

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协商建言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认真落实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推动落实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去,为“三个温岭”建设多建务实之言、多聚发展之力,不断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闭幕会上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陈潜/文 王罗阳、岳国明/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