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冯云芬:深入田间,争做群众“代言人”

发布日期:2019-02-12  来源:《温岭日报》 

  身为农业界的一名政协委员,冯云芬常与农业打交道,非常关注和农业、农民相关的问题。

  冯云芬是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其丈夫是该合作社理事长辛宏权。她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做好丈夫的贤内助,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精品农业”,既坚守好市内300亩核心基地,又“走出去”发展市外生产基地3900多亩。合作社长期与上海、新疆等地农科院建立合作关系,引进网纹甜瓜、西州蜜瓜等十多个新品种,应用吊蔓栽培、水肥一体化等技术,果实成熟度达到85%以上采收,成为浙江甜瓜优质、绿色、安全、高效种植的示范样板。

  冯云芬着力拓展营销渠道,形成了从瓜地到市场的直销模式,产品进入沃尔玛超市山姆会员店和永华水果配送中心,长期与深圳百果园公司开展产销合作,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百果园公司率先推出“不好吃,三无退货”的服务承诺,对产品品质要求非常高。合作社和百果园公司长期合作,这是对其品质的肯定。

  2018年6月29日,吉园蜜瓜参加了“浙江省农商对接大会暨知名品牌农产品展销会”,在时令农产品评选中获得了金奖。2018年11月1日,吉园蜜瓜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并获得了由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组委会颁发的金奖。此外,其还连续三年获省农业博览会金奖。2018年度,吉园果蔬合作社生产的滨吉牌甜瓜还获得了“浙江省名牌农产品”称号。冯云芬被评为2018年全省电大“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标兵”。

  身为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冯云芬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她坚持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学习会,做到笔勤、口勤、心勤,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结合农业实际遇到的问题,冯云芬撰写了《关于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推动农业废弃物处置产业化的建议》,积极参加政协的各项活动。2018年,冯云芬被委派到原市国土资源局参加民主监督活动。她和其他委员一起,通过调查研究,找准监督切入点开展现场视察和走访工作,并提出了《关于推行农村住房建设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建议》,建议:加强统筹谋划,深化改革试点;聚焦流程再造,力促提速增效;推行全程代办,强化业务指导;加快关口前移,实现服务下沉。 

    (记者 赵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