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委员 >> 委员风采

政协委员陈文利:尽心履职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发布日期:2019-02-11  来源:《温岭日报》 

  《关于补足交通发展短板、打赢温岭交通大会战的建议》《建议培育发展农业新动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关于老城区治堵要科学性不要随意性的建议》《中美贸易战对泵与电机行业的影响及建议》《“权健事件”折射出保健品会销监管难,建议增设保健品会销备案制,以事前备案促监控》……作为市政协委员、台州市政协特邀信息员,陈文利认真履职,高质量撰写提案,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信息点就是你工作中出现、做不下的问题。”陈文利始终牢记省政协领导说过的这句话,并时常结合自身工作寻找信息点。由其撰写的《速冻初级水产“入市要证、取证无门”影响融合发展,建议将其列入食品生产许可分类目录》《建议将设置隔油池纳入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破解餐饮油污废水治理难题》两则信息,被全国政协录用。2017年,陈文利结合推进中的“最多跑一次”工作,写的《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若干建议》《当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操作存在法律风险,建议通过技术手段予以解决》《建立全省统一的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平台》三则信息都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和副省长冯飞的批示。目前,省级相关部门已按批示建立了浙江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云平台和省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平台。

  同时,陈文利还注重深入调研。为使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真实有据,2018年,陈文利结合“中美贸易战”这个热点,到泵与电机出口企业调研,最后形成《中美贸易战对泵与电机行业的影响及建议》《建议注重国际舆论造势,争取中美贸易舆论话语权》,均被省政协录用。

  陈文利所在的界别是科技界,与企业接触较多,了解企业的困难后,她也积极帮助反映。比如,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陈文利等委员到科技支行、信保基金中心调研,捕捉到信息点,撰写了《建议成立信保基金“科技型小微企业”金融产品,降低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信息,得到了时任台州市市长张兵的批示,这个建议目前也已落实到位。

  另外,陈文利还高频率参与界别活动,高热情投身“委员助推百村”行动。陈文利在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界别活动,精心参与智能制造推广“界别活动周”活动筹备,尽心修改界别活动实例、界别调研报告等材料。“委员助推百村”行动是去年市政协推出的一项重要活动,陈文利在组长的带领下,投入到大溪镇滥田湖村、田茶的结对助推工作中。看到滥田湖村党建工作相对薄弱,活动室陈旧失修,陈文利提议帮助建设村部党建活动室,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这一实例还被省政协《联谊报》报道。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履职能力,陈文利还参与了全国政协第126期地方政协干部(委员)培训班学习,并参加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培训,提升专业知识和履职水平。

  与此同时,作为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主任,陈文利的本职工作更是出色。2015—2018年,市场监管窗口年终考核连续居市行政服务中心32个部门第一、获评优秀窗口。其中,2017年还荣获浙江省工商系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先进集体称号。陈文利本人也获得了优秀审批科长、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去年还获得了公务员三等功奖章。(陈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