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提案办理协商

[界别动态]市政协农业界开展“农房有机更新”提案集体面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市政协办 

住有所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极为重要的内容,也是群众息息相关和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11月1日,市政协农业界部分委员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农房有机更新”提案的集体面商活动。

委员们指出,2017年我市开展农民建房三年行动专项工作以来,通过“专题突破、整治盘活、长效管控”等手段,农民建房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但由于规划矛盾、权属矛盾和指标矛盾等因素,仍存在农民建房落地不顺畅等问题。建议要进一步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科学统筹;坚持全域整治,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坚持以民为本,加速农房权属落实到户。以满足农民建房的需求。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周富清副局长对市政协农业界委员的提案表示高度肯定,并就农民建房工作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制定《农民建房专项行动方案》,大力推进“应拆未拆”老屋处置,存量建设用地综合利用,村庄布局优化,村级管理加强等措施,保障农房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同时,采取修订完善历史遗留确权补办相关政策,加强农房确权政策宣传和解读,精简办理流程及实行免费测绘等优惠措施,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加速农房确权到户。

会上,委员们还就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农村集体用地入等方面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