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主监督 >> 专项民主监督

[界别动态]市政协社科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市政协办 

11月15日下午,市政协社科界委员在组长黄军勇带领下,来到联系结对的城东街道岩下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

委员们在岩下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察看了新建成不久的分类垃圾房,这一垃圾房设置在利民桥附近的空地上,外观绿色,上书“垃圾分类,从我做起”8个大字,分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5个封闭式垃圾投放窗口(易腐垃圾2个窗口),且是智能感应式的,人靠近即会自动打开窗口。下面还贴有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指南,说明了各个分类都包括哪些垃圾。

据岩下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搞好岩下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上半年,社区领导开展了调研走访,确定了分类垃圾房设置地点,并确定了承建垃圾房承建厂商,并根据实际需要要求改成智能感应式的。另一方面,抓好对社区居区的垃圾分类知识的宣教工作,提高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现在规定,每天晚上7时至9时为垃圾上门收集时间,过时未收集需由住户自行送到垃圾房分类投放或等第二天晚上再收集。

社科界委员对岩下社区从软硬件两方面入手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赞赏,希望岩下社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