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联络组动态]石桥头镇召开“请你来协商”--“非遗传承和发展”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市政协办 

11月15日,石桥头镇召开“请你来协商”--“非遗传承和发展”专题协商会。部分政协委员、乡贤、侨台联代表、新联会会员、文化礼堂管理员等20余人参加了协商活动。

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先后实地走访了石桥头镇综合文化站和石桥头镇中心小学的非遗传承基地,详细了解了我镇非遗文化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的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在听取了我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后,对如何传承和发展非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建勇委员表示,石桥头镇中心小学依托“石桥小镇”的非遗馆传承和发展非遗,对增强保护与传承意识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十分值得推广;王根明委员表示,石桥头镇仍需深入挖掘本土非遗文化,避免流失、失传,镇综合文化站非遗展馆仍需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的人了解我镇非遗。

镇长黄建指出,石桥头镇非遗资源丰富而独特,传承和发展好我镇的非遗,对传承前人智慧,延续文化薪火,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传承和发展好本土非遗文化,努力补齐短板,加强传承人的人才培养,守好、守牢文化阵地,同时,深入挖掘我镇文化底蕴,始终坚持“擦亮本色就是特色”理念,打好非遗文化创新牌,讲好石桥非遗故事,让非遗文化成为石桥头人新的生活时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